close

18歲以前 保養是什麼? 化妝離我還遠~

上大學後 開始非常簡單的保養品

也試過各式各樣的

 

才知道自己是敏感型膚質+混和型

 

所以什麼美白押 換膚阿 去角質阿~ 根本不太敢碰

添加香料的保養品也得離得遠遠的

 

最油的地方是鼻子~ 因為以前好奇拔粉刺 結果粉刺沒拔成 卻把皮膚弄壞了 所以不要亂拔粉刺 越拔只會越糟 目前還在努力尋找克服粉刺的問題

接下來是額頭跟下巴~完美膚質區

兩頰則是乾性膚質

 

上網爬了不少文章 也了解到臉上出油阿~ 或是有什麼狀況 都是油水失衡所造成

 

只能由保濕下手

也在多次的嘗試之下 讓我找到便宜又好用的保養品

吸收力好 不黏膩 保濕度好

我也不是什麼乖乖牌

什麼xxxooo所教的

化妝水要用多少的量阿~ 要用在化妝棉上呀(化妝棉會害我臉部刮傷)~ 乳液要用多少的量~~ 

一概不管

試過乖乖聽話 擦完臉 臉都可以在搓出削削

去了解之後才知道 保養品擦過量

 

所以就開始依天氣 吸收度來調整用量

天氣熱的時候 有時只擦化妝水(不過化妝水要看唷~ 有人說單擦化妝水 會帶走臉上的水份 但我使用的化妝水不會  就算單擦 到隔天起床還是保有水份)

由於懶惰 不喜歡搞得複雜 所以整罐的化妝水 特地將瓶子的口 改買噴嘴裝上

整瓶拿起來用噴的 噴溼全臉後 我會用手按摩臉部 在將手搓熱 覆蓋上去 等吸收完後再一次 不斷的重覆 次數由自己拿捏 覺得臉變得舒服不緊繃 飽含水份就可以了

 

天氣偏涼的時候就會只擦乳液 但量比較少

 

天氣更冷時也是單擦乳液 但量會增加

 

天氣超級冷的時候 會加上化妝水乳液

 

手法依樣~ 我一定會等皮膚吸收完全後再繼續微量增加保養品量 不會一大坨的用在手上慢慢擦臉 我喜歡用一些 用手掌搓開 用整個手掌的熱度來按摩臉部跟覆蓋臉

 

美白只能靠飲食跟防曬了

 

良好的飲食習慣,顧好腸胃道,多喝水,充足睡眠,適當運動流汗,才是獲得好肌膚的不二法門,這是我深信的~~

 

分享[ http://t17.techbang.com/topics/16518-20-questions-immediately-identify-skin-types-remedy-to-fix-your-face?page=1 ] 這裡可以了解自己的膚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