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到逢甲,琳琅滿目的美食選項

總不知道從哪個下手才好
偏愛吃素食料理的我,又很無法接受素食味
 
這次在尋找逢甲有什麼好吃的新奇食物
 
讓我發現了這間>>韓馨巧烤冷麵
 
烤冷麵是什麼啊?  用烤的涼麵嗎?  好吃嗎?
 
帶著滿滿的懷疑走了過去~
 
看了看菜單,很猶豫要點來吃嗎?
站在菜單招牌前猶豫很久…
 
畢竟已經吃了滷味,酥皮蛋餅,西瓜汁~覺得飽
 
聽到闆娘很熱情的說可以幫我們介紹,所以向前走過去詢問店員,什麼是考冷麵呢?
 
店員很緊張的解釋,如同背台詞般,講完一句話停住了🤣
 
闆娘趕緊補充說明~原來是來自北韓的一種麵,將麵條壓制在一起而成
 
店員很熱情的拿給我看~ 真的很特別~超酷的!!
 
灰灰的,有點微透明~
 
完完全全引起我好奇的味蕾,點了最基本款的來體驗(因為也怕踩地雷  哈)
 
點菜過程又來了好幾位客人,心想應該會不錯,也在結帳期間詢問闆娘,您是臺灣人嗎?
 
她的口音與穿著風格不太像台灣人餒~
 
不過她真的是台灣人唷! 在韓國住了10年,去北韓旅遊發現這道美食,也曾待過北京,於是帶回台灣開店~
 
等待餐點期間看著店員不停的趕製餐點,也聽到闆娘對於自己產品的要求,連外觀都不放過~
 
等待期間也看到牆上介紹的獨特韓國文化,立食(沒拍到照片 哈)~印象中日本好像也有~和冷麵的介紹~
終於等到我們的餐點啦~
 
好多蔬菜覆蓋著,多到讓我有點驚訝!
蔬菜伴隨著紅紅的韓國辣醬,微微的酸  微辣  微苦  鹹鹹 香香的,吃了微苦的滋味,讓我有些排斥~
 
仔細看後,原來蔬菜是採用蘿美,難怪會微微的苦
將蔬菜推到旁邊,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冷麵
 
有人說撐死了不想吃了,看到我插了一塊,忍不住的也嚐了嚐
 
真的好吃耶!! 完全沒有素食味,冷麵上頭還附著蛋,蛋跟醬汁與冷麵的滋味,真的完全征服我們倆
 
闆娘經過我們時,詢問了我們好吃嗎?
 
是!真的好吃~
 
喜愛吃QQ口感麵的人,真的別錯過~ 味道融合在一起,越咬,蛋香與麵香越來越明顯,麵散發一個獨特的香,是我們沒吃過的味道,得要讓大家自行去品嚐體會~
 
越吃越發現這麵這醬汁有個很熟悉的味道,我們倆邊吃邊討論,說到闆娘待過北京,我就想到曾吃過的中國製辣豆干,原來就是這個味道,韓式辣醬+中國素醬,沒想到可以這麼融合與開啟味蕾,真佩服闆娘~
這間成了我去逢甲夜市會再度造訪的店之一了~
 
好開心尋到一間不錯的店
下次要留位置吃不同的口味~

這次真的吃的太飽太撐啦! 滿足~

希望下次去買時,闆娘若是有空,能跟她聊聊天~
 
6/28再度造訪
闆娘很忙~沒聊到天
今天吃  什麼肉排  由兩位男店員服務~
這次麵煎的火候很足,有點酥酥微焦,風味也依然不錯,有一塊麵酥到好像吃炸豬皮,哈 
對了! 裡頭的第二種蔬菜是西洋芹,真的滿對味~ 讓滋味更升一層次
肉排就依個人口味享用唷~  

20200628_183004.jpg

地址:40760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65號
arrow
arrow

   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